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索县要闻

索县要闻

来源:索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8 19:07
字号:

索县2022年下半年征兵公告


  亲爱的家长和青年朋友们,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开始了。欢迎广大青年朋友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或到当地人民武装部报名。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一、 征兵条件:

1.男兵:截止2022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至20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满18周岁至24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男性身高160CM以上,任何一眼视力低于4.5为不合格。         

2.女兵:截止2022年12月31日以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女性158CM以上,任何一眼视力低于4.5为不合格。

3.征兵时限:今年全县继续全面施行阳光征兵,全程公平、公正、公开。全国征兵网于2021年4月1日至8月15日18时开通应征报名窗口,适龄青年可网上参加下半年应征。2022年6月26日至8月10日18时前组织应征青年网上报名,2022年8月18日至21日组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学历审查,2022年8月底组织复查复审,2022年9月初召开定兵大会、办理入伍手续。

4.优待政策: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身受益。义务兵服役期间家庭享受军属待遇,为体现义务兵家庭的照顾和优待,自治区施行城乡统一的优待金制度,即士兵服役期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统一按两年24000元的标准给其家庭发放,两年义务兵退出现役后,自主就业的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5万元,自主就业退出现役士官每超期服役一年增加1万元。成就强军伟业,重在人才建设,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军队和地方分别出台优惠政策,大学生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合格一个入伍一个,同时,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入学,并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本专科学生享受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的学费资助,入伍后通过考核可直接提升为军官,退伍后复学,可享受专业调剂,升学优惠等待遇,每年自治区根据基层用人需求,适时组织开展从西藏籍退役士兵中公招考入公务员工作人员工作。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矢志报国。生命里有了当兵的经历,一辈子都不会后悔,青年朋友们欢迎你们加入人民军队的绿色方阵,在军队这所大学淬火铸魂、成就人生理想!

有意愿者可于2022年8月10日前到索县人民武装部进行应征报名,联系人:达娃战堆,联系电话:0896-3703523/18708077030

责任编辑:次仁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